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郸城县开展机关与农村党支部“联帮联建”活动

时间:2017-09-30 10:44:5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今年以来,郸城县委围绕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精心谋划组织,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联帮联建”活动,促进支部之间“联”出活力,“建”出实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该县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成联建对子123个,6200名党员参与活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280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60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500多户,发放慰问品合计金额2万余元。

立足目标提要求。郸城县委将开展“联帮联建”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作为用好党建“指挥棒”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在转发《全市深入开展“联帮联建”活动的通知》的同时,结合该县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责任落实、紧密结合实际、促发展惠民生。结合周五“扶贫日”工作情况,研究下发集中活动工作要点,指导推动各党支部扎实开展活动。

紧扣主题抓活动。“联帮联建”党支部紧紧围绕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交纳党费、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结对帮扶政策、创新结对帮扶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6项重点任务,结合“联帮联建”党支部工作实际,开展了务实管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实现了组织联建、资源共享、党员互动、工作互助,进一步规范了党员教育管理,严肃了组织生活,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的4种意识,有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深入基层惠民生。各党支部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专题学习等方式,帮助村民选择适合村情民意的产业项目,争取政策支持,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村一品”,促进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通过深入基层,听取民生、解决难题、办好实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联帮联建”成果。

严肃作风强督查。该县将开展“联帮联建”活动情况作为县委脱贫攻坚12个督查巡查组督查的专项内容,制定督查要点,加大督查力度,做到督查工作全覆盖。对工作落实不认真、应付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工作成效。

(吴继峰 卢好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