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东新区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会

时间:2018-01-03 11:18:0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1月2日,东新区召开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情况通报会。会上,区纪委书记韩华传达了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四次查处通报大会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对文昌办事处、搬口办事处、社会事务局存在问题的督查通报。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东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以及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四次查处通报大会会议精神,推动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向纵深发展,闫立超强调四点。一是干部作风大整顿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十九大后,中央迅速出台了“八项规定”细则,比以前更加严厉,约束力更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高度重视,可到了基层,懒政、怠政等现象依然存在,仍然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东新区必须紧盯问题不放松,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把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市委持续发力,决不放松。全区干部不要认为作风大整顿是一阵风,作风建设绝不会停止,正像刘继标书记所说,干部作风大整顿会“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要比一拳重”。彻底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大家不要有任何侥幸的心理,只会越来越严。三是东新区存在的问题扔然很多,不可高枕无忧。目前,其他县(市、区)存在的问题,在东新区也有不同程度的存在。下一步,区纪委要全方位监管,对违纪问题每月进行一次通报,每季度召开一次通报大会,作风大整顿会比以前更严格、更正规。没有铁的纪律,任何工作都难以打胜仗,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谁违纪,都要受到纪律的惩治。四是凡是当日受到通报的单位都要完全彻底地整改到位。被通报单位一定要及时整改,及时弥补过失和不足。如果不能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打板子、挪位子。在平时的工作中,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做到带好队、负好责、大作为、不添乱。

韩华传达了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四次查处通报大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文昌办事处存在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搬口办事处存在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社会事务局存在问题的督查通报》。韩华要求,围绕市委提出的五类整治对象,严查重处。一是尸位素餐,为官不为。二是推诿扯皮,政令不通。三是虚假浮躁,效率低下。四是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五是作风散漫,纪律松弛。除了上述五类问题外,凡是因工作不力被上级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影响的、凡是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不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如期完成的,也要一并追究责任并作出书面深刻检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