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05-02 10:17:1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21a.jpg

4月27日下午,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部署要求,并对2018年我市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孟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讨论了《中共周口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审议讨论了《关于调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21b.jp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开创了周口跨越发展新局面。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八个方面对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动员令。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研究和安排我市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周口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1c.jpg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筹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与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同步向上向好。三是必须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要全面落实新时期“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按照“实干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提拔重用各个年龄段、不同群体、不同岗位的干部,注重调动各方面干部积极性,绝不搞以人画线,绝不搞小圈子,绝不搞团团伙伙,绝不搞亲亲疏疏,绝不搞无原则和不负责任的封官许愿,狠刹跑、要、找、送、托人打招呼现象,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真正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让干事者无忧。四是必须抓好基层打好基础。要持续释放重视基层、信任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强烈信号,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干部,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改,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经费保障,着力打造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工作亮点和党建品牌。五是必须坚定不移正风反腐。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坚持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要比一拳准、一拳更比一拳重,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强政治巡察,深化以案促改,推进“四化三查”,扎实开展建筑领域、扶贫领域等专项整治,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必须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崭新姿态、饱满热情抓好党的各项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