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市委办公室: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

时间:2020-06-04 10:17:0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6月1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近年来,市委办公室以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创新高效的模范机关为抓手,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机关党建工作开创了新的局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组织设置,将原来的17个支部整合为6个,分别选举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任支部书记。目前,6个党支部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督查作用,着力解决“三大攻坚”、基层减负、十项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方面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推动市委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抓好班子建设、带出高素质队伍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全员参与。坚持以“提高党员素质”为重点、以“提升服务水平”为核心、以“强化支部建设”为基础的党建工作思路,侧重查找问题和不足,着重解决党建困难。四是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开展“打造书香机关、丰富精神世界”读书活动。开展支部“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与太康县老冢镇刘寨行政村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与项城市高寺镇张老家行政村党支部结成对子,互助互学,互促互进。五是加强机关纪检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规矩意识。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摘要学习《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晨阳表示,下一步,市委办公室机关将按照刘继标书记“六个走在前列”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加强机关纪检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创新高效的模范机关,持续提高“三服务”水平,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厚植动力,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