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7-23 10:48:2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9日,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7月13日省委常委会议研究意见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以及7月17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刘继标检查防汛工作时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以高度的责任感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压实责任链条,主动担当作为。《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保持临战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沙颍河流域县市区,要密切关注河道防汛,了解河道实情,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压实防汛责任链条,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强化应急能力保障。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组织党员群众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转移避险、巡堤查险、紧急抢险等工作,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

扛牢政治责任,做好统筹结合。《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备战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积极做好组织动员、典型宣传、抚恤慰问等工作,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沙颍河流域县市区要把防汛救灾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巡堤查险,备足防汛物资,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当前,全省正值主汛期,并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沙颍河作为淮河最大支流、省市重点防洪河道,素有“铜头铁尾豆腐腰”之称,我市正处于“豆腐腰”地段,河道弯曲多折,险工险段多,一遇洪水极易出险,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投身防汛一线。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