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市委党校:赠红书授党课 文化大餐送村民

时间:2021-05-10 09:58:2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5月7日,市委党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红心向党 红书下乡”送党史书籍讲党课活动,深入帮扶村西华县大王庄乡东孙庄送红书、讲党课。

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文一行把精心准备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送到东孙庄农家书屋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手中,勉励驻村干部、“两委”干部、全村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人、为民服务的知心人,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全村党员群众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以党建促振兴,使全村乡村振兴工作在“十四五”之初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陈文在东孙庄群众活动室以《不忘初心,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及启示》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用接地气的语言和40多名党员、群众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壮大历史和中共一大代表三类不同人生轨迹,引导大家感悟初心和信仰的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

党课通俗易懂、真切感人,如同春风化雨,浸润着在座每位党员和群众的心田。“感谢市委党校为我们送来红色书籍和专题党课。从听党课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的伟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东孙庄党支部书记孙根来感慨地说,作为村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带头学习党史,从党史里汲取力量,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的精神磨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基层党员和群众在重温党史中增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决心和信心,丰富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农村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为民服务的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超前谋划,创新活动、主动作为,在学好党史上先行一步,在宣讲党史上下沉一线,锻炼党史“宣传队”、做好红色“播种机”,使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把党的“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有效打通党史宣讲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