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市委组织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1-07-12 10:38:3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强根基、乡村振兴开新局,近日,市委组织部与商水县汤庄乡付楼村党支部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实现组织联建、党员互动、资源共享。

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精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雪芹带领部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市委组织部驻付楼村工作队员、付楼村党员、付楼村“两委”成员到周口市党史党建馆,实地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再教育,看实物、感场景、听故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通过学习党的建设历史、曲折而光辉的奋斗历程,使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一次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广大党员深刻地感悟到,周口是中国共产党开展活动、建立党组织较早的地方之一,是一块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等时期谱写了一曲曲壮歌。作为一名周口人,既感到光荣和自豪,又感到压力和激励。最后,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广大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观摩城市变化,畅谈干事创业激情。付楼村党员来到周口港区参观,亲身感受周口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广大党员表示,在市委组织部的倾情帮扶下,全村党员永远感党恩、跟党走,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不怕吃亏、乐于奉献,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带领付楼群众团结奋进、务实重干,着力脱贫攻坚固根基、着力乡村振兴开新局,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付楼而奋斗。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党员付连德全程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感到无上荣光,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悉,近几年,随着阵地建设提升工程和党员管理的深层次推进,付楼村持续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发挥党建引领和各方资源优势,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已打造出以“党建品牌”和环境优美为特色、在周围初具影响力的亮点示范村,先后有周边17个县(市区)、48个乡镇(场办)、136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千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到付楼村观摩交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