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党旗飘扬党徽亮

时间:2021-08-24 10:23:0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我是支部委员,先安排我”“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连日来,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硬核表达”、真情话语、内心独白,让人民群众感佩于心。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人们看到,在没有硝烟的三川大地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号令之下,筑牢防控坚强堡垒

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8月6日,为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有着怎样的政治本色,又有着怎样的时代风格,这就要看关键时刻是否站得出来、危难关头是否豁得出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6397个,参与党员140252名,设置志愿者布控点5287个,广泛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活动,设立临时党支部1419个、党员“先锋示范岗”3472个,广大党员在防疫一线重温入党誓词、签订承诺书,在疫情战斗中经受考验。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报名!”太康县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上午,县直各单位争先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不到1个小时,100多名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完毕,就近下沉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秩序维护、查验绿码、信息登记等工作。

危情之下,以担当诠释初心

“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8月11日,天气炎热,尽管衬衣已被汗水浸透,但商水县练集镇朱集村57岁的党员朱义显仍向进出村口的人员不厌其烦地嘱咐着。在朱集村疫情防控检测卡点,一只口罩、一把红外测温仪、一张二维码和一个手电筒,就是朱义显的防疫“武器”。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测体温、检查车辆、询问来人途经路线,他和乡村干部采取扎实细致的防控措施,为村民们筑起了“安全门禁”。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项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员志愿者田银萍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就应该冲锋陷阵,走在防控一线,为街道防控工作尽最大的努力。”

旗帜之下,党员干部“战”一线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战役中。

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淮阳区在疫情防控卡点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289个,设置志愿者布控卡点425个,广泛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活动,设立临时党支部 65个、党员“先锋示范岗”70个,引导群众理性开展常态化科学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党员干部的组织能力和治理能力,切实将防控措施抓细抓实。

扶沟县设立临时党支部81个,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344个,组建党员突击队或党员志愿服务队537个,共1080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其中,从74个县直单位抽调874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做好128个小区、家属院及大型商超、高速路口、医疗机构等重点区域的值守排查工作,带动形成群防群控局面。

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鹿邑县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780个,参与党员19216名,设置志愿者布控卡点189个,广泛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活动。设立临时党支部8个,党员“先锋示范岗”46个,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56个“两新”党组织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工作。

西华县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557个,参与党员11360名,设置志愿者布控卡点715个,设立党员“先锋岗”615个。各个疫情防控卡点悬挂党旗,组织疫情防控一线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全县115名驻村第一书记勇当抗疫一线指导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党史教育实践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我们就一定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