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丰富党史学习方式 提升“红色教育”影响力

时间:2022-07-04 10:10:4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7月1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自我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网上展馆”向公众开放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七一”建党节之际,再次向广大市民推介,通过该展馆学习党史知识,传承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101岁生日。该网上展馆的建设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和内容,向公众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风貌,进一步推动我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周口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网上展馆”以全市辖区内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依托,通过文字介绍、照片说明、全景图片、影像资料等全媒体表现形式,构建实体展馆与网上展馆相结合的教育体系,打造党员群众网上红色精神家园。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浏览展馆,了解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学习我市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目前,周口市辖范围内共有省级及以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6个,其中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个(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5个(杜岗会师纪念地、周口市博物馆、沈丘县李鸣钟故居、西华县园艺场博物馆和黄泛区农场场史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1个。

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网上展馆”有效推动了我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旅游与网络传播有机结合,丰富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拓展了我市“红色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