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划拨400万元党费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

时间:2023-01-12 16:19:5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日前,市委组织部转拨省委组织部下拨党费、下拨代市委管理党费共400万元,用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市委组织部指出,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全面深入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情况,结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有针对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此次走访慰问对象主要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对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要普遍走访慰问。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条件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做好对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的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做好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有关待遇落实和走访慰问。可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范围,做好对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等人员的关爱帮扶,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也可走访慰问。

市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工作,全面深入了解走访慰问对象情况,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要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要加强走访慰问资金监督管理,防止优亲厚友,防止多头走访重复慰问,确保专款专用。要把走访慰问活动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走访慰问的政治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