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市委党校 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新课试讲教学活动

时间:2023-02-13 10:42:0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切实提高党校教学质量,2月9日,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新课试讲和集体备课会,为即将开始的春季学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准备仗。

此次备课会采取现场试讲、评委点评、集体评议的方式进行,邀请7名教学专家组成评审组作辅导点评,全体教师进行集体评议。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市委党校10名教师就《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确认识和深刻把握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11个新开发专题进行了试讲。

试讲中,每位教师围绕各自选题依次进行课程展示,专题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展示了在各自研究领域深耕细作的成果。评审组及全体教师从专题内容、结构框架、学理支撑、语言表达、授课技巧、教学展示等方面全方位进行评议,充分交流意见,集体“把脉”“会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促进教师对所讲专题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刻、到位,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市委党校党委委员、教育长刘立彬告诉记者,此次试讲充分展现出党校教师新学年开新课的崭新面貌,达到了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后,市委党校将以“教学育名师”为目标,持续通过集体备课、精品课赛课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党校教师基本功,不断打造更多优质精品课程,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周口积极贡献党校力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