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周口市开展人才回归系列活动成效明显

时间:2024-03-04 09:34:1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为深入实施“凤归周口”工程,激发返乡情怀,激活返乡动力,激起返乡热潮,春节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组织开展了“春回三川·凤归周口”人才回归系列活动,引导推动在外人才返乡创新创业、投资兴业。

走访慰问加强联络。各县(市、区)领导按照《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周口籍在外人才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走访慰问联系服务对象或其在周家属(亲属)1055人次,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加强感情联络,增强在外人才对家乡的认同感、自豪感。

人才招聘推动回归。结合“春风行动”,广泛征集企业人才需求、用工需求,重点面向各类返乡人才、大学生、技能人才等群体,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为在外人才留周返周就业提供更多优质岗位。目前已组织开展招聘会10场,参与用人单位1272家,提供就业岗位55917个,达成就业意向者16265人。

岗位实践搭建桥梁。按照“因需设岗、按岗选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通过返乡大学生与实践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开展岗位选择结对,搭建周口籍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目前共征集岗位1629个,吸引820名返乡大学生参与岗位实践。

参观考察坚定信心。春节前后共组织开展参观考察活动10场,累计组织1439名周口籍在外人才、优秀学子等参观考察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和城市环境,让在外人才实地感受产业发展优势、企业发展前景、城市崭新面貌,引导他们坚定返周创业就业决心。

座谈交流共谋发展。春节期间共组织召开在外人才座谈会13场,邀请756名在外高层次人才、优秀学子、企业家等参加座谈,推介本地人才政策、招商引资政策、就业创业政策以及人才需求、产业发展需求,听取在外人才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返乡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意愿需求。

下一步,市委人才办将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把在外人才作为招才引智重要突破口,不断畅通在外人才联系服务家乡渠道,引导更多有乡情、有知识、有能力的人才返乡创业、反哺家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建设贡献人才力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