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周口:“三农”大讲堂 赋能“充电站”

时间:2024-03-18 09:56:3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毛泽东同志一生最注重的就是学习,学习学习再学习;最大的本钱和底气就是文化,文化文化,化生天下……大家要像毛泽东同志一样爱学习、善学习、勤学习、乐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作贡献。”3月1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三农”大讲堂开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以《向毛泽东那样去学习》为题为全局100余名党员干部作报告。台上讲课人旁征博引、声情并茂,台下听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

近年来,随着我市农业强市建设全面推进,“三农”工作新任务、新举措层出不穷,个别干部本领恐慌问题日益凸显。市农业农村局于2023年7月开始打造“三农”大讲堂,组织全局有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结合自身专长,围绕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心得体会,每周集中授课一次,对党员干部培训充电。

目前,该局“三农”大讲堂已经举办30期,数十位农艺师、经济师、兽医师、研究员和多名博士登台授课,内容涉及畜牧、植保、园艺、农学、土壤、农业经济、农业执法等,中间还穿插家风家训、廉政教育等课程。当天这场时长3小时、精彩不断的报告就是由张华精心准备的一节专题党课。

“我备课时特别用心,请人帮助做了课件,还提前试讲了一次。”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刘建中是“三农”大讲堂第一课的主讲人,谈起讲课,感受很多,“我结合工作实际,介绍全市牛羊生产概况,分析全市秸秆资源优势,指出发展牛羊生产的美好前景。这是我从事畜牧工作30多年心血的结晶。”

“加强学习既是农业强市建设所需,也是增强本领、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张华告诉记者,“我们坚持‘用什么学什么、需要什么提高什么’的原则,精心设置课程,通过讲政策、讲业务,分享经验、交流思想,帮助大家补齐短板,提升履职能力。”

“三农”大讲堂受到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成为他们学习理念、提升能力的“充电站”。“大讲堂使我明晰了建设农业强市的意义,提升了我服务‘三农’的本领,坚定了我投身农业、为乡村振兴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谈起学习体会,拿着厚厚听课笔记的干部邓海先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