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建国70周年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超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引发市民强烈反响

时间:2019-10-02 15:44:16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QQ截图20191002154633.jpg

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国欢庆,世界瞩目。

一大早,市区铁道家园的社区服务中心的影音室座无虚席。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阅兵式直播。

QQ截图20191002154647.jpg

观看中,当威武雄壮的人民军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时,坐在电视机前的他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观看直播的同时,他们还不时地相互交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QQ截图20191002154700.jpg

QQ截图20191002154711.jpg

阅兵式结束后,群众们纷纷表示,感受了阅兵现场的盛大场面,为之感动,为之震撼,祖国的强大令人自豪。

QQ截图20191002154726.jpg

“现在这日子真好,看到祖国强大,人民幸福生活,很欣慰、很高兴,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大家一起观看阅兵仪式,心随着镜头不自觉地聚拢在一起。”市民马亚周说:“家里面虽然有电视,但是大家一块观看更能感受那种热烈的氛围。”

QQ截图20191002154736.jpg

市民阮洪斌是一名老党员他激动的说:“看完阅兵式直播,心情特别激动!场面非常震撼,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力量,看着我们国家的部队精良,装备先进,军人飒爽的英姿,真让人激动,有他们的守护,感觉很安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百姓的安居乐业点赞。”

QQ截图20191002154746.jpg

周口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社区办副主任崔霞介绍说:“之前社区就已经做好组织居民观看阅兵的准备工作了,包括组织居民、器材准备等,今天组织居民观看这一盛大的仪式,我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也要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

QQ截图20191002154756.jpg

市区某医院,发现这里正在组织收看阅兵盛况,见证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记者在直播室里看到,一面面鲜艳醒目的五星红旗被悬挂在了醒目位置,到处是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阅兵式上军人们笔挺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坦克、飞机、导弹等先进的武器装备,让医护人员备受鼓舞。

QQ截图20191002154808.jpg

病房医生张晓慧说:“透过电视看阅兵,心里非常激动,切实感觉到了祖国的强盛,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努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添砖加瓦,我爱你,中国!”

QQ截图20191002154817.jpg

淮海医院党支部书记王亚珂说:“阅兵式上展示的强大阵容,无一不体现着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和谐。今天我们集中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盛况,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医护人员的爱国情操,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QQ截图20191002154826.jpg

在周口师范学院,千名师生和教师家属共同收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大家还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为祖国生日献上祝福,为国家的繁荣点赞、强大喝彩。

QQ截图20191002154836.jpg

周口师范学院学生张世强激动的说:“我非常的骄傲,非常的兴奋,也非常的激动,看到了人民解放军雄姿英发,也看到了人民欢聚一堂欢声笑语,我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巨大变化,我为生活在这个时代而感到幸福,我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与骄傲。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一个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练就过硬的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

QQ截图20191002154844.jpg

周口师范学院教师祝学群自豪的说:“我的心情无比的激动,在观看过程当中,几度热泪盈眶,能够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的不断发展,真的是通过我们几代人艰苦奋斗的结果,能感受到现代兵强、国安、民幸福的一种盛世太平。作为一名高校老师,作为时代青年的一个引领者,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把学生培养成材,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

QQ截图20191002154854.jpg

在周口客运中心站也迎来了旅客高峰,当天的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了一万多人次。为了让出行的旅客也能看到国庆阅兵仪式盛况,周口客运中心站通过LED大屏幕进行直播,站内旅客在候车的同时一饱眼福,感受直播盛况。记者在站内看到,一块高5米、长4米的LED大屏幕正在直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不少候车的旅客或站或坐,全神贯注的观看节目,大家既为祖国繁荣富强而自豪,也为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动。

QQ截图20191002154903.jpg

旅客袁倩文激动地说:“我在车站候车时这里有直播阅兵,我感到身为一个中国人我特别的自豪,我非常的激动。祝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

QQ截图20191002154915.jpg

旅客高林激动地说:“我感到非常的震撼,看到阅兵现场,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阅兵的震撼感到非常的激动和无比的自豪。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QQ截图20191002154926.jpg

在市民李晓航家中记者看到,他们一家人正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看着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整齐划一的方阵经过长安街、经过天安门,接受人民检阅时,他们的心情都非常激动。

QQ截图20191002154935.jpg

市民孟小芳说:“观看了这一次阅兵仪式之后,我觉得心里面特别的激动。这次阅兵仪式不仅向外界展示了我们祖国的强大,而且让世界各地的华人都感受到了一种爱国情和自豪感。此刻有一句话,更能表达我的心情,那就是今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QQ截图20191002154943.jpg

市民李晓航说:“盛大的阅兵仪式,威武的三军仪仗队,铿锵有力的步伐,彰显了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平强大。这也是无数的英雄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铭记这些英雄烈士,珍惜当下的和平盛世,同时也为我们繁荣的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我们强大的人民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