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建国70周年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喜迎七十华诞 装扮华彩周口

时间:2019-10-08 10:58:1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忠诚履职70年,参政议政建诤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展示周口政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推动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新时期人民政协的崭新形象,全市政协系统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新时期,新作为,新形象。市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把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建设纳入庆祝活动范畴,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加强委员培训和机关队伍建设,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政协机关服务能力。

一句誓言,一生守候。6月5日,周口市政协机关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再次接受精神的洗礼,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进一步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我宣誓》MV拍摄活动,市政协机关积极参与,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周口市政协机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用一生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誓言;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引领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履职实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一次学习,一次洗礼。7月4日,市政协机关干部赴林州红旗渠参观学习,实地感悟“红旗渠精神”。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参观了“千年旱魔 时代抗争”“红旗引领 创造奇迹”“人民英雄 太行丰碑”“山河巨变 实现梦想”“继往开来 精神永恒”等展区,通过影像图片、实物展示、人物雕塑等资料,详细了解红旗渠修建的全过程。随后,市政协机关干部参观红旗渠青年洞,更加深刻地感受了红旗渠工程的陡峭险峻、艰难危险,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学习结束后,市政协机关干部一致表示,今后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将“红旗渠精神”落到实处、体现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团结协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政协机关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广大委员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整体水平。

同心咨政建言,同向凝聚共识。8月13日,周口市政协召开民族宗教界委员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汪洋主席讲话中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要求,了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市佛教协会会长、市道教协会会长、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市天主教协会筹备组组长等宗教和少数民族界别委员代表分别发言。会议认为,民族宗教界别委员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力量。新时期,国家对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明晰的工作方向,新时代也对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民族宗教界别委员准确把握民族宗教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新挑战。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为助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树政协形象,展委员风采。9月4日,市政协举行“地市政协新风采——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演讲比赛。19名参赛选手均来自全市政协系统的机关干部、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他们通过演讲,讲述个人在伟大祖国母亲怀抱里,在党的培养和组织关怀下造梦圆梦的故事。太康县政协常委王长虹是一名企业家,他通过“石头的故事”,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诚信经营成就行业佳话的经历;沈丘县政协机关干部马洁通过自己的精彩演讲,再现了一位政协工作人员的成长经历……每位选手的精彩演讲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比赛营造了歌颂祖国、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浓郁氛围,激发了全市政协系统的强国理想和爱国情怀,激励了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之中,集中展示了全市政协系统的精神风貌。

阅读经典图书,创建书香机关。9月6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在读书交流会上,付春风、吉亚娣、陈夏亮、王淙、金祖记等5位同志,分别围绕《毛泽东的读书生活》《穿布鞋的马云》《影响力》《目送》《共好》等精品书目,和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通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良好风貌。市政协形成了“爱读书,拓宽视野;比学习,掌握知识;广交流,开阔思路”的良好文化氛围,机关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变化,人员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履职成果展,丰厚成绩单。9月19日,全市政协系统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成果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为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履职风采,市政协特别举办了全市政协系统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成果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这次成果展共展出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县市区政协展板35块。一块块展板、一幅幅照片,全方位展示了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贡献政协力量的履职担当,生动展现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真挚情怀和崭新风貌。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诠释了全市政协系统在中共周口市委的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下,立足党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探索协商议政新途径,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主线,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树立了新时期新形象,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妙笔歌盛世,丹青颂祖国。9月19日,由市政协主办、市政协书画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美周口书画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本次书画展经评选共展出作品15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催人奋进,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体现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和履职成果,凝结着广大艺术家和政协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周口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新时代周口建设的新面貌,体现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我市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勇担“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重任的使命担当。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9月23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三个党支部代表分别就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发言。9月27日,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近期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和指示。市政协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

为进一步挖掘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勇于作为、甘于奉献的典型事迹,激发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奉献社会的热情,市政协组织开展优秀委员采访宣传活动。吴志广、石中杰、何岩、常兰军等一大批积极履职、勇担社会责任的优秀政协委员通过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被广泛宣传。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政协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项城市政协举办专场文艺晚会,西华县政协、川汇区政协举办书画作品展,太康县政协举办10人美术作品邀请展,沈丘县政协举办知识竞赛,淮阳县政协举办书画摄影展,鹿邑县政协举办书画展和脱贫攻坚成果展……一场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展现了我市政协工作的新成果,展示了全市政协的新形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