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建国70周年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城市建设“加速度”“颜值”巨变展画卷

时间:2019-11-04 14:57:31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QQ截图20191104145939.jpg

近年来,三川交汇的周口,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城市“颜值”不断提升。林立的高楼取代了昔日低矮破旧的平房,宽阔笔直的马路抹平了昔日的泥泞曲折,周口的城建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喜人嬗变。

QQ截图20191104145948.jpg

前段时间,在市博物馆,一场书画·古玩精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这次展出的不仅涵盖齐白石、张大千等老一辈艺术家的上乘之作,也有王子武、范曾等中坚大家的精心之作。

QQ截图20191104145958.jpg

第一次来博物馆看画展的书画爱好者柳位湘,不禁感叹我市藏友的实力,更感叹我市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

QQ截图20191104150012.jpg

“场馆很好,给咱周口人提供一个了解周口的平台,也是一个学习的好场所,现在周口发展的像一个大城市了,公园、道路、绿化都很好。”柳位湘说。

QQ截图20191104150022.jpg

近年来,我市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形象的第一要务来抓,中心城区道路、桥梁、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使城市旧貌换新颜。特别是我市积极实施“一带四林百园”工程,一大批公园和游园建成投用,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更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QQ截图20191104150035.jpg

“现在哪儿都是出来一片绿,心情也非常高兴,老百姓心里也都比较高兴。这次带着小孩儿过来玩儿,简直给了我一个大惊喜,没想到会修这么好,这个变化让老百姓从心里面佩服。”市民李女士说。

QQ截图20191104150047.jpg

“周口变化大,沙颍河两岸变化大。这一段过去是杂草丛生,沙颍河景观带搞了以后,每天清晨有市民前来散步骑行,景观带挺漂亮的,我们经常来,感到变化非常大。”摄影爱好者葛英说。

QQ截图20191104150058.jpg

“民以居为安”,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工程的头等大事。为让搬迁群众住上房、住好房,2017年8月,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中心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会议召开,周口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改战役正式打响。

今年,中心城区棚改安置房建设陆续传来喜讯,5月16号,泰和家园安置房A区10号楼26层主体结构完成封顶。8月14号,建设嘉苑棚改项目首栋主楼顺利封顶。8月29号,德和家园项目8号楼主体正式封顶。

QQ截图20191104150111.jpg

“德和家园项目总共是南北两个地块共17栋楼,目前所有的楼已经全部出正负零,最慢的也已经施工至15层,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的8月底到10月底陆续完成结构的封顶,到明年的6月底具备竣工验收的条件,给老百姓一个优质舒适的家。” 中铁北京工程局德和家园项目总工程师王慧斌说。

谋划之处,市委市政府就要求,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安置房项目。越来越多新建的安置房小区朝着“高配”的商品住宅楼的建设标准迈进,不仅地段佳,绿化好,周边配套全也过硬,充分满足安置户就业、就学、就医、出行等需求。

QQ截图20191104150124.jpg

据了解,去年,市中心城区棚改一期项目共有贾鲁嘉苑、金海嘉苑、顺和家园、泰和家园、建设嘉苑等20个安置区,6.98万套建设任务。2019年全市棚改开工任务65746套,总量居全省第一。

QQ截图20191104150142.jpg

行走在街头,路边树木成荫、鲜花绽放、绿草青青。街头游园越来越多了,它们或简或繁,或大或小,景致怡人,不仅为城市增添了绿色,还解决了市民缺少休闲娱乐、锻炼场所的难题,可谓是小工程、大民生。

QQ截图20191104150155.jpg

建设从未止步,发展仍在继续,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行驶在城市化进程的快车道上,随着一项项城建工程建设成果显现,一份份暖心的“民生成绩单”交付,古老而又年轻的周口站在新的起点上,奋力书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崭新篇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