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市委办公室:破解发展难题 回应群众期盼

时间:2019-11-07 11:48:21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QQ截图20191107115030.jpg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市委办公室以“8+1”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破除“卡脖子”的制约瓶颈,激发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动力活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堵心事、忧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QQ截图20191107115044.jpg

一是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巡查通报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度通报问题,逐项整改,确保2019年完成5.2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QQ截图20191107115053.jpg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PM2.5、PM10、优良天数空气三项指标,分居全省第4、9、5位,为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压实各级地方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市政府债务风险、重大金融风险等总体可控。

QQ截图20191107115104.jpg

二是统筹推进“五城联创”“六村共建”。坚持把“五城联创”“六村共建”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鸟之两翼,深入推进“五城联创”,在9月份取得“全国绿化模范城”殊荣的基础上,乘势而上、背水一战,力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11月顺利通过国家暗访评估;深入推进“六村共建”,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全市43个“六村共建”示范乡镇、350个示范村已经基本完成建设,逐步辐射带动全市169个乡镇、4719个行政村。

QQ截图20191107115113.jpg

三是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着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细化22项措施,第三季度全市共查处16起,处理2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人,通报曝光19件22人次。以全市开展基层综合治理为抓手,着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驻45个乡镇74个行政村,摸排问题线索2256条,党纪政务处分119人,司法处理274人,收缴违纪资金723万元。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上。全市共排查28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目前已成功转化79个。

QQ截图20191107115125.jpg

四是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深入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梳理问题513个已整改352个。中心城区打通9条断头路,完成20条主次干道和4个高速出入口升级改造,对32个爆管频发的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全面推进按病种付费,较好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出行难、用水难、医疗难问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