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我市“五个一”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时间:2019-11-08 09:44:49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微信截图_20191108094547.jpg

“咱们党支部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你不在家,给你寄几本学习资料,另外请你及时加入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群。”近日,在郑州务工的鹿邑县王皮溜镇张彬营村党员赵勇接到村党支部书记赵先鲁打来的电话,让他觉得和党的距离更近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更强了。

为进一步抓好流动党员的主题教育工作,我市在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引导流动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见行动”,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学习不掉队。

微信截图_20191108094558.jpg

对流动党员较多和阵地设备完备的驻外党支部建立一个“远程党校”。为各县市区安装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远程视频系统,对周口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等地的10个流动党员驻外党支部统一安装远程视频系统和设备,加挂“周口党员教育远程党校”的牌子,组织开展“远程党校”学习培训,传达各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给每个驻外党支部送一面党旗。通过在每一个驻外党支部中悬挂党旗,进一步发挥好驻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桥梁纽带作用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每个流动党员配一枚党徽。来自淮阳县在京务工创业支部委员会的党员佩戴党徽,时常自发组成志愿者服务小组,在北京南站、园博园、宛平城、卢沟桥等交通拥堵的地点为来往游客提供义务交通秩序维护和疏导。

给每个流动党员发一套学习资料。为流动党员订购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配套学习资料。

给每个流动党员寄一封慰问信。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为每名在外流动党员都寄送了慰问信,确保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每一名流动党员,教育引导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流动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