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担使命 蕙质兰心逐梦行

时间:2019-08-19 09:06:1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韩永杰

她锲而不舍、恒守初心,每年笔下写出30余万字的机关文件材料;她细致执着、精益求精,经手的每一件事、每一项任务都做到让自己称心、让领导满意;她勇于攻坚、敢于担当,全省卷烟打假工作去年5次受到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贺电表扬,其中的材料汇总及上报,她功在其中。她,就是“2018年河南省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副主任科员鲁苡蕙。

“我们处里大多是50多岁的老同志,凡工作上的杂事、难事、急事,都是小鲁抢着干,特别是烟草整治工作方面,标准高、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这姑娘别看年龄小,事事做得恰到好处,真能干!”提起鲁苡蕙,省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处长苗爱臣如此评价。

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收获成长,在工作中自觉磨炼自己。在烟草市场综合治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时进入高潮时期,全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南北部片区会、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现场会等会议接踵而至,伴随而来的就是每场会议的讲话、主持词、会议材料、会议准备、会议联系、会议服务、展板海报。扫黑除恶中央督导组督导河南,时间紧、任务重,扫黑线索全省实行日统计、周通报,烟草打假实行周统计周排名。为了迎接中央督导,鲁苡蕙与同事、处长、主管局长加班至凌晨已成一种常态;为了精研材料,一日一餐成了一种家常;为了各类会议,鲁苡蕙“修炼”到了在周末没有空调的办公室加班也可以心静自然凉的“佛”系状态。看着商业街上张贴的扫黑海报,商业中心大荧幕上播放的宣传片,大街小巷悬挂的条幅,办公楼内排成排的展板,感受着市场秩序的日益清明,鲁苡蕙不禁感叹:“这就是我整个7月啊!”

8月炎炎夏日,扫黑除恶南部片区会、北部片区会、烟草转型升级现场会议如期而至,从新乡到信阳,从信阳到平顶山,进入一周一个现场会的连轴转阶段,从会议通知、讲话文稿的准备,到会议现场的布置联络,高密度的工作安排,高强度的活动状态,高压力的精神状态,致使鲁苡蕙在最后一场平顶山烟草业转型升级现场会开始后不久,感到头一阵眩晕,耳鸣不止直至无声,到医院确诊为突发性耳聋及耳膜穿孔,所幸发现及时没有耽误治疗的黄金期,保住了听力。

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全省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受表彰。今年3月13日省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大会上,鲁苡蕙等126名同志荣获“2018年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鲁苡蕙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平凡中的不平凡,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人乐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