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两会 > 本地消息 > 正文

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

时间:2020-05-14 18:00:31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长丁福浩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中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大攻坚战,聚焦硬任务,全力攻坚、补好短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参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要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紧盯4.51万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确保脱贫奔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确保84.67万已脱贫群众稳定增收不返贫。

市人大代表谢广魁说:作为来自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瞄准我县900多户、2700多人的未脱贫人口,坚持“四不摘”、牢记“三精准”、强化“三保障”,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组合拳,咬紧牙关加把劲、只争朝夕加油干,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收官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牛东杰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广“龙头企业+贫困户”的带贫模式,我认为这抓住了产业扶贫的牛鼻子,作为产业扶贫的积极参与者,我们将在把业做大做强的过程中,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创造更多工作岗位,让更多贫困户在我们工厂就业,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

市人大代表刘卫红表示:2019年,我们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大大提升。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一年、收官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咬定目标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切切实实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协委员于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提振了我们的决心和信心。结合着开发区前期有效管控的基础上,下一步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监管举措,健全和完善污染防治长效工作机制,推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加强科技投入力度,定向精准管控。同时,继续提升生态示范街,建设标准化管控站房,树立生态环保标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提升市民生态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总之,我们要以最有效的方法、最严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政协委员刘建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丁市长提出严格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特别是疫情防控方面,由于我们处理及时,措施得力,周口的疫情整体平稳可控,可以说已经进入常态化防范阶段,下一步,我们要完善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进一步筑牢保障人民安全健康的方向,同时,也要加快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健全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的防控协同机制,健全重大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加快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健全重大疫情的物资保障制度,全方位的构建公共卫生的应急管理格局,加快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推动公共服务能力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无缝衔接,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安全做出有力的保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