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全市脱贫攻坚专项扶贫问题研判例会召开

时间:2019-10-31 14:15:05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QQ截图20191031141622.jpg

10月30日晚,全市脱贫攻坚专项扶贫问题研判例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周口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领导同志批示的通知》《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度通报》。

会议要求,一要勇于正视问题,时刻保持加压状态。以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省第7次推进会反馈问题整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月度通报问题整改等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各项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二要狠抓问题整改,严防出现反弹回潮。要在整改具体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确保类似问题不重复发生、不反弹回潮。各行业部门特别是关键指标仍然落后的部门,要根据通报结果和县(市、区)数据比对结果,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真正从源头上做到自查自纠、堵塞漏洞。另一方面,要严格按照《周口市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排查,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不能只针对问题本身进行整改,务必解决好“屡改屡犯”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重“治病”、轻“防病”的问题。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市县同奖同罚。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一方面,县(市、区)要积极与市直行业部门沟通,确保联络渠道通畅、各级数据“户机表”一致;另一方面,市直行业部门也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对县(市、区)问题整改工作及时给予指导。在涉及行业问题整改上,县(市、区)和行业部门要同奖同罚,并与全市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挂钩。问题整改到位、全市月度通报中排名高的,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时予以加分,反之进行相应减分,真正以责任压实促进工作扎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系统,深入查找存在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实行清单式销号。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为了应付检查的弄虚作假,确保各项数据经得起检验。要通过强力攻坚,誓打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年底考核。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