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市政协到淮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1-04 14:19:5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0月31日,市政协到淮阳县新站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组织县乡干部进行座谈。市政协主席牛越丽表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紧围绕六个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精准脱贫工作。

市政协调研组先后来到新站镇徐庄行政村、三里庄幸福院、黄菜园行政村进行实地调研,就产业扶贫、社会集中供养、脱贫机制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牛越丽指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紧围绕六个精准施策,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再接再厉、鼓足干劲、迎难而上,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把接下来的扶贫攻坚工作做好做扎实,切实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进一步落实好脱贫政策,务必实现高质量脱贫。要认真落实好扶贫政策,将兜底扶贫作为最基本防线,统筹社会救助政策,实施大病医疗救助,探索建立贫困人口扶贫特惠保险、减少贫困人口支出成本、强化社会保障稳定脱贫机制,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可持续扶贫,防止返贫。要积极思考、探讨、研究建立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加大扶贫产业培育力度,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扶贫车间、光伏发电站的管理,建强致富带头人队伍,在县、乡、村各个层面形成稳固的工作模式,确保扶贫取得持久成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