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吴台镇发挥统战职能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1-05 15:27:1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今年以来,郸城县吴台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融入统战思维,通过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有效凝聚力量,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活力。

做好精准扶贫,助力乡村“富”起来。吴台镇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引导和鼓励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进行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让家乡逐步“富”起来。目前,20余家私营企业与该镇建档立卡户结成帮扶对子150余个,安排200多名贫困劳力进企业务工。

鼓励乡贤创业,助力产业“强”起来。该镇统战工作大打“乡情牌”,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贤乡友恳谈会”等活动,吸引广大乡贤回乡参与乡村建设。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周楼行政村的杨威、杨杰兄弟俩创办了哥俩鞋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抓好环境整治,助力乡村“美”起来。该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提升乡村的“内在美”和“外在美”。全镇实施以村路沿线、村内空地、小树林、“小五堆”等为重点的清洁整治工作,有效解决了由乱堆乱放引起的道路不畅问题,房前屋后整洁起来,村庄环境悄然“变脸”。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