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汴岗镇:探索产业扶贫新路 全力打造“番茄小镇”

时间:2020-03-30 08:49:2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扶沟县汴岗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打造“中原菜都”的契机,认真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立足把蔬菜产业打造成为富民产业,规划建设一个拥有60个日光温室的蔬菜园区,把汴岗镇建设成为“番茄小镇”。

       强化政策宣传。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镇、村干部逐户到思想不通的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讲解政策,给农户算经济账,讲清项目建设带来的效益。

       强化技术服务。该镇邀请蔬菜种植专家指导产业建设,充分考虑土壤、气候、降水、市场等因素,因地施技,将技术送到日光温室里,为群众提供育种、育苗、温室管理、疫病防治等技术服务。同时,积极发掘本地“温室专家”“蔬菜博士”,用他们积累多年的经验来带动基地农民种植蔬菜,通过到村、到组、到户、到日光温室等地点开展种植技能培训,从根源上解决农户产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技术难题,实现技术服务对每个农户的全覆盖。

       强化产销对接。该镇紧紧围绕“产”和“销”的问题,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规划在日光温室园区旁建设蔬菜市场,形成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的专业标准化生产。同时积极借助农村淘宝、“一亩田”等电商平台推广销售农产品,走出一条产品销售的新路。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