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 正文

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0-09-22 10:16:4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9月21日下午,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金融扶贫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吉建军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巩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为目标,健全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产业支撑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坚持户贷户用和扶贫“精准企业贷”双轮驱动,全面提升金融扶贫质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吉建军要求,要严格落实政策,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获贷率、边缘户获贷率和精准扶贫企业贷款率,确保应贷尽贷。对省委、省政府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延期至2023年12月31日,继续执行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风险分担等相关政策,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好、落实好。要强化责任担当,县、乡、村三级金融扶贫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在牢牢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