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正文

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讲评暨招商引资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17 08:59:2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8月14日上午,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讲评暨招商引资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和查找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传导责任压力、激发激情干劲,奋力推动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坚决打赢“六稳”“六保”这场硬仗,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市委书记刘继标讲话,市长丁福浩总结安排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吴刚、吉建军、王少青、路云、胡军等副市厅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项目是稳增长促发展的“顶梁柱”,是调结构转方式的“助推器”,是扩就业惠民生的“压舱石”。一个地方发展快慢最终体现在项目上,归结在项目上,也落实在项目上。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一些令人欣喜的变化,主要体现为“五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打造产业链,更加注重培育新业态,更加注重项目化推进,更加注重招大引强,更加注重服务保障。但也存在不足与隐忧,诸如储备不足、规模不大、结构不优、进展不平衡等。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定抓项目、促发展的信心,又要正视差距、鼓足干劲,增强拼速度、稳预期的紧迫感,切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推进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质量上档次上台阶,首先要做到真,即真心、真意、真情、真诚。这既是党性要求,也是做人做事的标准。要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具体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就是要有践必诺、说到做到、说好做好。要把企业家当作知心朋友。以真心真意真情真诚,打动他们、感动他们。要把群众当成知近家人。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真意真情真诚地对待群众,只有如此才能凝聚起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招商引资突破的好的环境和氛围。

       会议强调,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做到“敢”,就是要敢想、敢干、敢闯。敢想、敢干、敢闯是全市“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工作方针的具体体现,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底气所在。敢想体现的是胆略,就是要有思想的解放、有远大的目标。敢干体现的是担当,就是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敢闯体现的是勇气,就是要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现在招商引资竞争十分激烈,必须顺应大势、顺应潮流、适应竞争,敢想、敢干、敢闯。

       会议强调,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重在“赢”,即赢在机遇、赢在环境、赢在形象。机遇稍纵即逝,抓住了就能够赢得主动、加快发展,抓不住就陷入被动、贻误发展。招商引资,最好的支持政策、最大的吸引力是营商环境。全市上下要硬起手腕,大打一场营商环境建设翻身仗,让全市的营商环境有一个大的提升。形象就是生产力。周口要树好开放的形象、城市的形象、干部的形象,以形象的持续提升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增添动力活力。全市上下只要坚持“真、敢、赢”,就一定能够实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大突破,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下一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更新理念,优化服务,加快推进,力求突破。要坚持在观摩评比中,树信心、鼓干劲;要坚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坚持在落地建设上,优服务、抢进度;要坚持在营商环境上,出真招、见实效。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坦坦荡荡地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千方百计破解企业在市场、资金、人才、创新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当好“店小二”,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扩大投资的“牛鼻子”,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本次项目观摩评比情况,对项目优劣进行了点评。沈丘县、西华县作经验介绍,市经济开发区、扶沟县作表态发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