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画好抗疫“同心圆”

时间:2020-03-27 10:42:2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项城市统一战线积极发挥优势,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广泛动员全市各界人士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激活了抗疫有生力量,画好了全市上下共抗疫的“同心圆”。

春节期间,项城市统战系统干部一方面通过网络向全市各界人士和亲朋好友传达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自觉性,另一方面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项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晓放弃假期休息,走遍贾岭镇34个行政村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干部。1月30日,郑州市项城商会主动联系项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捐赠口罩3万只,支援项城疫情防控工作。在他们的带动下,项城市86家非公企业、7个行业商会、9个异地项城商会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等纷纷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款867.49万元。项城蓝天救援队穿梭于市区300多个防控卡点进行义务消毒,项城市骄阳公益团队深入21个镇(街道)敬老院为840名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物资,项城市经销商协会等3家行业商会向8个镇(街道)防控卡点一线干部送去价值11万元的慰问物资。

项城市各镇村充分发挥新乡贤作用,各村成立疫情防控服务小队,协助制订疫情期间“村规民约”,在各村张贴防控公告、宣传防控政策、排查返乡人员、监督居家隔离情况。贾岭镇乡贤会组建了60人的抗疫志愿者团队,71岁的白杨树庄新乡贤李培明舍小家、顾大家,连续一个多月跟随疫情防控宣传车,跑遍全镇34个行政村,把防疫知识送到千家万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近千名乡贤参与疫情防控,缓解了基层干部的防控压力。对春节前计划结婚办喜宴的,新乡贤劝其暂时取消或延期再办;对突发丧事,新乡贤通过宣传疫情防控与移风易俗有关政策劝其简办,并帮助做好卫生消杀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劝停取消婚宴等各类聚集性宴席2300余起,丧事简办360余起。

项城市委统战部在微信宣传群发布抗疫信息30余条,及时宣传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的有力行动,生动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起群众广泛点赞、转发。新媒体从业人员周琦在大年初二制作微电影《疫情下的项城》,用通俗的语言和朴实的画面正确解读国家政策、宣传防护知识,在微信、抖音等平台广泛传播,深受好评。项城市书画家任少卿、韩曙光创作了一批艺术作品,在网上拍卖得款2万多元,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64岁的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秀珍不分昼夜创作赶制剪纸作品,义卖近2万元,也捐给了武汉市红十字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