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坚定必胜信念发扬优良作风紧盯工作目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11-15 10:23:4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1月12日,市长吉建军督查指导扶沟县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单元、到户、到人,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广大群众的平安健康。副市长秦胜军、张元明,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活动。

吉建军一行看望了防控流调专班的省防控专家组成员、疾控人员、公安民警,对大家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他动情地说,扶沟县突发疫情后,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冒着危险、奋战一线,日以继夜、不辞辛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全局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力拼搏,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外溢,尽最大努力让疫情早见底、早清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体现了大爱大义。希望大家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继续发扬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乘势而上、乘胜前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在扶沟县农牧场高楼行政村,吕潭乡官庄行政村、小胡庄村,吉建军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情况,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镇村干部是抗疫一线的“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明确岗位职责,明晰工作情况,掌握防控方法,精准规范管理。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严格落实每个村“一名干部、一名干警、一名医疗卫生人员”的防控措施,不放过任何线索,不留任何风险和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宣传单、大喇叭等多种形式,让群众了解核酸检测“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管控期足不出户等疫情防控基础知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吉建军指出,在省市县三级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扶沟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有力、措施精准、效果明显,疫情总体形势可控、趋势向好。当前的成绩来之不易,要坚定信心,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按照市委提出的“控新清旧”的工作思路,确保15日前圈住封死捞净不扩散。

吉建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一天一检,应检尽检,当天出结果,做到底数清、对象明。要强化技术指导,优化流程,提高采样质量和效率。要规范化管理隔离场所,集中隔离场所要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明确人员分工,严格闭环管理。居家隔离人员要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杜绝“漏管失控”现象发生。要做好流调筛查转运工作,按照“六同步”“十同”的要求,做好工作衔接,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社会面的管控,严格管控措施,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居家隔离的要保证单人单间,尽量避免与家人接触,避免可能出现的疫情扩散。要做好环境卫生消杀,每天对村、社区进行一次环境清洁消毒,对隔离场所进行集中消杀,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要抓好工作督导落实。各督导组、工作专班要深入一线检查工作,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最小单元。各专业防控人员要深入隔离点提供技术指导,补足工作短板,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