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1-11-19 10:24: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医护人员对重点人员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点分发物资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

疫情发生以来,扶沟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群防群治第一线、保障救助第一线,一道红色的钢铁屏障在桐丘大地上铸成。

以上率下,战“疫”党旗分外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党建领航,树牢了抗疫的“主心骨”。疫情发生后,扶沟县委组织部紧急行动,迅速组织,第一时间发出了《关于号召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成立413个临时党支部,组建41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医疗卫生、疫情宣传、车辆排查、人群管控等防控任务,实现防控任务在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号召,主动认领疫情防控服务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县175个驻村第一书记、339名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行动起来,在175个行政村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关键时刻显担当。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扶沟县30余名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全员出动,带头下沉重点区域和重点乡镇,扛起第一责任,靠前指挥,全面抓好统筹、调度、检查、督办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县16个乡镇(街道办)、90多个部门单位闻令而动,共设置540个防控卡点,由村(社区)干部逐门逐户排查通知,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凝心聚力,筑牢防控坚强堡垒

疫情出现以来,扶沟县500多个卡点全部悬挂国旗,设立先锋服务岗,各级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既严格管控,又温情服务,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农村、社区、医疗机构等,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四个副部长中常务副部长负责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一名副部长负责样本采集和转运,一名副部长负责医疗物资发送,一名副部长负责卡点值守及实地调研。机关党员干部在部领导的带动下,主动作为、冲锋在前,通过卡点值守、组织核酸检测、发放医疗物资、开展志愿服务等,利用多种形式支持支援疫情防控。县委组织部驻练寺镇刘村工作队,坚守工作岗位,驻守防疫一线,与乡村党员群众一道团结奋战、精准防控,真正将行动落实在“最后一公里”。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县豫东医院公园小区四号楼B单元杜爱兰老人行动不便,县委组织部科员朱聪每天推着她坐着轮椅进行核酸,后又联系医护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检测服务,并帮助其购买生活用品,解决生活困难。

百姓利益无小事。城郊乡党委书记张占峰接到群众卖菜难的信息后,把信息及时向乡政府机关群里传送,动员乡政府机关干部职工购买,并用车辆把蔬菜拉到乡政府院内销售,自此形成长效机制,每三天向菜农购进一批蔬菜。面对严峻的防控局面,大新镇党委书记张伟带着小喇叭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嗓子哑了,就用纸和笔宣传。

甘于奉献,党员干部战“疫”线

挺身而出,吹响群防群控的“集结号”。县纪委监委出台了《扶沟县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方案》,在第一时间成立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对全县疫情防控期间流调转运、核酸检测、交通管制、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多个方面工作进行重点监督、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建立疫情防控档案,切实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没想到在疫情期间 ,你们这么快就接通了电源 ,这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极大方便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11月13日,扶沟县鸿昌医院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感激地说。国网扶沟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该公司成立了14支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6个疫情防控小组,3个疫情防控卡点,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巡视线路,消除隐患,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运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扶沟县税务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各卡点悬挂党旗,党员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排查、登记分包小区车辆和行人,宣传县疫情防控政策公告,严控人员流动,防范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保卫小区人民生命健康。党员抗疫先锋队员还与物业人员共同努力,帮助小区居民充天然气,采购食品蔬菜、药品等必要物资,保障物资需求,以实际行动让小区居民安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扶沟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桐丘大地上奏响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最强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