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扶沟欢送援扶“白衣铠甲”返程

时间:2021-11-29 09:25:3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人间有大爱,周口一家亲。11月26日上午,扶沟县在该县人民公园举行仪式隆重欢送驰援扶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医疗队返程,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历时23天,援扶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来自10个县(市、区)及中心城区的900余名医疗队员,同扶沟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风雨同舟、日夜鏖战,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崇高的医者大爱,展现了无私的奉献精神,用坚守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健康,为辖区百姓筑起了抗疫长城。

11月3日,扶沟县城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来自中心城区医院及各个县市区的支援扶沟医疗队积极响应号召,辞别家人、白衣执甲、千里逆行、驰援扶沟。扶沟县长崔卫国在致辞中说,各位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为扶沟县城区(含桐丘街道、扶亭街道、城郊乡、商务中心区)全员核酸检测12次,为13个乡镇全员核酸检测5次,深入隔离医院、隔离小区等疫情最严重、感染风险最高的地方开展工作,累计检测核酸300万人次,为“圈住、封死、捞净、不扩散”的防疫目标提供了坚强保证。他们以“连轴转、白加黑”的高效执行力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以不辞辛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充分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

仪式结束后,援扶医疗队登车返程。桐丘路南段两侧,数百名志愿者挥舞小红旗,目送“白衣铠甲”回家。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