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张建慧:持续精准发力 健全防控体系 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质效

时间:2022-05-13 10:05:1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探索建立完善高效务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质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建慧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完善高效务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进一步健全“外防输入”的卡口体系,绘好县域卡口“一张图”,预置防疫人员和物资,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织密织牢卡口网络;要统筹日常防控卡口和应急防控卡口,做好保障生活物资、生产性物资等物流车辆和具有国家通行证车辆的畅通,确保物畅其流、疫断其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早发现”常态化核酸检测体系,迅速建立人口信息数据库,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在广场、小区、大型商超等场所合理布局便民核酸采样屋,着力破解隐匿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动态清零”的快速反应体系,建好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实做细“微网格”,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结合电子围栏,及时掌握输入风险动态,建好建强流调队伍,加强隔离点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快速响应,迅速圈住封死扑灭,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佳防控效果。

张建慧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和个人的自我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凡因措施落实不到位、应发现未发现、应报告未报告、处置不及时,造成出现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市委常委、太康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主会场和太康分会场出席会议。副市长马明超通报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安排具体工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