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时间:2022-09-07 10:59:0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9月5日上午,川汇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刘德君,区长胡友涛,区领导李嫣、王艳、朱成刚、杨鑫、侯明亮等在川汇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束后,川汇区立即召开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宣传再加强。要持续开展“爱家乡、护亲人、保安全、作贡献”活动,利用在外人口数据库,通过短信、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在外人员宣传家乡的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广大干群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三是机制再强化。网格化管理、C班专家研判、三级报告、两级研判等工作机制要落地见效。要发挥好网格员的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质效。四是重点再突出。要围绕学生开学、应急处突等近期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督查,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坚持“常态长效长周期”,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举措上要坚持“统一统筹同落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创文”、信访稳定等工作,引导网格员、信息员、监督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以有限的人力资源提升工作效能。保障上要坚持“优先有效优需求”,强化资金统筹调度,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