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坚定信心 尽锐出战 速战速决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09-20 09:39:2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9月17日至19日,市长吉建军到沈丘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省疫情防控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最快速度,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的防控效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省疾控中心主任郝义彬,市领导赵锡昌、孙鸿俊、马明超、张元明参加活动。

在沈丘县老城镇增福庙行政村,槐店镇王庄社区、东关社区、金田市场等地,吉建军详细了解防控力量调配、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以及隔离转运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强化网格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的作用,精准高效做好核酸检测、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真正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切实把疫情防控住、把群众服务好。要充分发挥“三公一大”作用,精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严格管控风险人员,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应转尽转,无缝衔接、闭环管理。

在沈丘县恒瑞特种网业有限公司,吉建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吉建军要求,要强化“白名单”企业闭环管理,做好物资保供和物流保畅,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沈丘县疫情防控研判会上,吉建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必胜信心,以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为指南,抢抓黄金时间,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吉建军强调,要加强重点部位管控,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强化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闭环管理。要提高核酸检测质量,统筹调度人员设备,优化提升核酸检测方案,确保“采、运、检、报”一体化运作,快检快报;利用大数据比对,逐村逐户逐社区进行精准细致排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完善“三个体系”,落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三道防线”哨点、卡口作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坚持“双线作战”,防控生产两不误,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秋”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自我防护素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筑牢全民防疫屏障。要严肃纪律,大力弘扬“严、高、新、快、实、效”工作作风,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不破防。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