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加强人员培训 储备核酸采样力量

时间:2022-11-30 09:34:0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近期,川汇区积极启动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工作。区卫健委迅速组建工作小组,反复研究培训方案,分批组织开展核酸采样技能培训。

周口市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积极选派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承担理论知识及技能操作等培训任务,全面建设核酸采样梯队。

培训现场,医务人员围绕采样前准备、个人防护、鼻咽拭子采样、样本清点、消杀及防护服的穿脱等内容进行详细教学、现场示范,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误区一一进行剖析,帮助参训人员快速掌握核酸采样流程。理论学习结束后,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手部消毒、口咽拭子采样等实践操作。

据悉,参训人员考核合格后将持证上岗,接受统一调配,参与全区核酸采样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川汇区共完成辖区各学校、华耀城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4场近600人次的人员培训任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