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轻伤不下火线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时间:2022-12-29 09:40:1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300余位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服从命令,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2月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逐步优化,新冠阳性感染者越来越多,周口港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受到了疫情感染的冲击。全院上下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重的理念,只要不是高烧太严重,他们都选择坚守在岗位,并没有因为医护人员减员而减少床位、减收病人,也没有降低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

医院院长贺志勇前不久被感染了。他发烧到39.2℃,浑身疼痛,皮肤像刀割一样。他没有休息,仍旧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查房指导工作。贺志勇说:“疫情防控这三年,无论是我,还是医院各个科室,都经历了巨大的挑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发热门诊、急诊等各科室,都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和繁重的任务,所有医护人员都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这三年来,我们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并援鄂、援沪、援侨、援非,周口港区医院从没有被疫情吓倒和退缩,现在我们又面临这第一波感染高峰,医护人员没有时间喘息,只能迎难而上,‘轻伤不下火线’,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本色!”

梁玉丹是医院普外科护士,家中老人和孩子都感染了,但她依然坚持正常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科里人几乎都感染了,我肯定要顶上。”据了解,梁玉丹坚持工作了几天后也感染了病毒,但她仍在输液治疗之后继续工作。

在监护室,记者见到内科副主任孙明霞,她发烧、头痛、浑身酸痛,由于近日内科住院患者暴增,周日也顾不得休息,仍准时出现在病区查房,给患者诊治开药。

监护室是个特殊的科室,里面住着危重症合并新冠感染的患者,里面的医护人员几乎都感染了,这其中就包括医生董向阳和护士李灵灵,医生的职责和患者的需要,容不得他们退下火线休息片刻。“从事这个职业,这个时候就是战士,做出应尽的力量,让自己这份专业没有白学。”董向阳医生这样说。

“前几天腰疼、腿疼,坐着都难受,还以为是走的路多了,身上也没劲,一量体温才知道发烧了。”李灵灵护士笑着说,随后她连续发烧三四天,最难受的时候下不了床,感染的症状她几乎全都有。但烧稍微退了点后,仍旧第一时间返回了工作岗位。

在烧伤整形科,主任靳雪义感染后仍旧带队查房、手术。护士杨香兰怀了孕还感染了,但仍旧坚持在临床护理一线。

在周口港区医院,这样的“战士”,还有很多很多……

疫情终将过去,医护人员也不过是这个社会的沧海一粟。但在当下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忘我地付出和贡献,拼了命地燃烧着自己,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只为能够换来更多群众的安康,为疫情早日结束而步履蹒跚但坚定地砥砺前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