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示范区: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1-10 10:38:2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宋力、区管委会主任张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举措、提高效率,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实施“乙类乙管”,绝不是放开不管,是在综合评估病毒变异、疫情形势和我国防控工作等基础上作出的防控策略调整,是实事求是、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的主动作为,是为了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工作重点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抢占有利时机,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要求,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迅速调整人员配备,优化机构设置,完善专班建设,凝聚起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着力“保健康、防重症”,以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为目标,全面提高示范区医疗救治能力,深入排查药品储备和供应情况,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扩容医疗资源,保障药品供应,确保有效应对高峰期群众就诊用药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加速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要聚焦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制订专项工作方案,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和网格的力量,细化工作任务,筑牢基层首诊第一道防线。要建立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台账,摸清底数,突出做好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易感人群的医疗服务。要切实加强养老院、学校等重点机构和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开展大型密闭场所防控和大型活动管理。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